7

【凡霆】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

此文设定,班长凡×体委霆,高中的运动会,据真实经历改编。

  

  
  吴亦凡发现,自从陈伟霆上了高中后变得无聊了。以前还能想着下课去哪儿玩耍,可是现在,满脑子都是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回家,对于这种状态,吴亦凡只能无力扶额。啧,也不想想当初为了和自己上重点费了多少心思,如今进了有什么都不学,真是要愁的吴亦凡少年白头了。
  
  “丸丸!听说我们下周六运动会唉!高中的第一次运动会,估计是除了学习高中三年最值得回忆的事了!”眼瞅着陈伟霆脸上写满了“我想报名”四个字。被他的笑容失了心神,“你想报名就报吧,我给你当服务员。”话是这么说,心里还是想吐槽,瞧这话说的好像你在学习一样……
  
  吴亦凡看着陈伟霆名字后面的勾,眉头越皱越深5000米长跑他忍了,200米短跑他也忍了,跳高是个什么鬼!累死他丫的。
  
  “丸丸,你班长是不是很多死要忙啊,有空给我当服务员吗?”
  
  “给副班长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
  
  明明是自己想偷懒好不,他家丸丸的本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也不知道几百年修炼来的。
  
  陈体委挂在吴班长身上,边走边唱,“走走走,我们小手牵大手;手牵手,我们一起走;说走咱就走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我们背对背拥抱……”吴班长嘴角一抽,画风要不要转变这么快啊!
  
  等俩人慢悠悠走到操场,高一六班的坐席早满了人,吴亦凡牵着陈伟霆走到最高一级的台阶上,还没坐稳,陈伟霆拿出镜子开始绑苹果头。
  
  “体委!体委!110米跨栏的马小丁闹肚子了,房房(班主任昵称)让你找人替!”
  
  陈伟霆瞬间天塌脸,这个时候他要去哪里找替补!
  
  任凭他浪费了多少口水,只要一听是跨栏集体摆手,陈伟霆脑袋瓜一转,想到了一个不会拒绝他的人。
  
  “丸丸,那个什么丁关键时刻掉链子,你替他跨栏呗,咱不能委屈这个大长腿啊是吧。”
  
  “不行,等等你知道我除了篮球赛就没……”
  
  “你这是看杆不顺眼不想跨它?”
  
  “没……”
  
  “那就是看我不顺眼?”
  
  “没……”
  
  “那就是故意不支持我工作?”
  
  “没……”
  
  “那就是……”
  
  “我跨!”
  
  陈伟霆拍拍手,搞定!
  
  “可是等等我是牛仔裤而且宿舍里没有运动裤。”
  
  “我跟你换!还是你嫌弃我?”
  
  “没……”
  
  吴亦凡无语望苍天,这辈子就载在陈伟霆手里了。
  
  陈体委站在终点线看着自家男人迈着比别人长了不知道多少的腿向他跑来,很是自豪,我男人!
  
  他以为跑完全程丸丸会说“好累啊”,“果然大长腿啊”之类的,可惜,他低估了自家男人的抽风属性。
  
  “等等你的长裤被我穿成了八分裤唉。”
  
  “……”吴亦凡你丫的去死!
  
  “等会有你的跳高,下午有200米,明天上午5000米长跑,明天下午就等着领奖状吧。”事实证明,最后一句话想的有点多。
  
  
  陈伟霆看着前面几个人很轻松的过了杆,比了比自己的俩条腿,有些忧伤。觉得他和杆互看互不顺眼,下意识找吴亦凡寻点安全感,找了一圈都没看见人。心下有点小伤心。
  
  事实证明,他和杆确实互看互不顺眼。
  
  第一跳,“咔叽”,断杆。
  
  裁判小声嘀咕,“去年有个容易卡杆的同学,杆不多了,这位067号小心一点。”
  
  第二跳,“咔叽”,断杆。
  第三跳……第N跳,断杆,于是,杆没了……
  
  裁判目瞪口呆,等等无奈。
  
  吴亦凡买完糖回来就看见陈伟霆低着头挨训呢,房房唾液都快把他淹了。
  
  “老师他怎么了你和我说吧,我是他邻居是他哥还是他……”男人。
  
  被解救出来的陈伟霆没有感激他。
  
  “你是我哥?!”
  
  “不是嘛?”
  
  “你是我哥?!”
  
  “我妈说过来着,不过,年下攻也挺萌的。”
  
  “……”谁教他说的年下攻!
  
  看人一脸不服,轻轻说,“不信?改天咱试试。”
  
  满意的看人红了脸。自己受真好看。
  
  
  有了跳高的惨痛教训,陈伟霆决定要好好对待200米。
  
  一路遥遥领先,就快接近终点的时候,一个腿比陈伟霆长了那么一点的人比他快一步到达终点。
  
  那一刻,陈伟霆内心是崩溃的。
  
  尼玛就差一步啊哦凑!你腿长,你和我丸丸比啊哦凑!
  
  伤心了的陈体委找自家男人求安慰,换来的却是嘲笑。
  
  “哈哈哈哈,说你腿短吧哈哈哈,快长个吧你哈哈哈哈。”
  
  “……”陈伟霆磨牙,彼时177的陈体委将来长到了183,谁懂吴亦凡的痛啊。
  
  差这一步,陈伟霆没进复赛。还是吴亦凡答应给他买萝卜糕才哄好。
  
  又有了200米的教训,陈伟霆决定好好对待5000米。可惜,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陈伟霆跑的很卖力,特别卖力,可惜,吴亦凡输错了圈数。
  
  五千米是十二圈半,陈伟霆一直保持第四名。然而,第十一圈的时候吴亦凡上手就把人抱下来,“第四就挺好!第四就挺好!”
  
  自己清楚圈数的陈体委很是悲痛,一边挣扎一边喊“放开我!放开!再不放开我就三十四了!”
  
  明白了什么的吴亦凡有些尴尬放开他,最后跑了十三的陈伟霆很是怨念。
  
  “都怪你!讨厌!耽误我时间!”
  
  “……对不起”
  
  “对不起就完了嘛,我这么好哄嘛!”
  
  竖起三根手指“三盘萝卜糕。”
  
  摇头。
  
  再加两根手指,摇摇头表示不能再多了。
  
  哼唧两声表示同意。
  
  
  很多年之后,吴亦凡感慨“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
  陈伟霆却只是说,“年下攻确实有点萌。”
  
  END.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