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凡等]小霸王与小王八(上)


  
(一)  
  九月一 ,普天同庆的大好日子。
  
  吴亦凡正式升入高中,混在一堆十分天真对未来高中生活充满憧憬的二蛋们里显得尤为中二。
  
  187的身高让他比周围同龄人高了将近一头,站在公布栏最外面就能将分班信息尽收眼底。
  
  看完后回头和他邻居家的william小哥哥吐槽,“这人怎么都这么菜,挤一堆他们不热啊?”
  
  威廉上下一打量,“你可不是傻,真当是个人都能长你这么个长度。”
  
  WTF…?
  
  “长度?这不是形容老二的词吗?”吴亦凡歪头盯着他小哥哥笑的一脸纯良又无辜。
  
  威廉眉头拧起,抬脚踹他膝弯,一言不发转身欲走。
  
  没两步胳膊就被人拽住,吴亦凡喊他“小哥哥今晚别忘了来载我回家!”
  
  威廉心里骂……个小王八。“你长大了,我载不动了。”
  
  艹,又提年龄,大我五岁你很骄傲是吗?
  
  “不管!小哥哥载我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回家路上没你我会怕的。实在不行可以我载你的啊!”轻轻晃他胳膊,垂着脑袋蹭到他眼底,好似一只求爱抚的大型犬。
  
  伸手揉他脑袋,发丝质感不错,忍不住又多蹭两把。真真跟狗毛一样的质感,也不知个小王八是不是用的飘柔。“凡仔,你乖一点去听课,晚上我来载你。”
  
  哦耶!吴亦凡开心到几乎原地飞起,听话地松开他胳膊转身去找新班级。
  
  攻略小哥哥第一步,投其所好适时卖乖装做大型犬。
  
  晚上威廉骑脚踏车混在一众私家车里等在校门口,又是生的好看,一时倒吸引了不少目光。看到凡仔出来只是上前揉几把头毛,微微一笑,“回家吧。”
  
  说着习惯性接过小王八书包放前筐,坐前座等人上来。
  
  吴亦凡只是摇头,晃几下车把挥手把人赶下,“小哥哥说我长大了,那我载你好了。”
  
  威廉一时有些动容。
  
  坐在后座环上他腰,这个后背已经比从前宽广了好些,没忍住将头轻抵在他背上。说不出的安全感。
  
  什么时候他一直护着的小孩儿也长这么大了。
  
  
(二)
  十月一,又是普天同庆的大好日子。
  
  威廉特意逃了学校的课题研究回来陪吴亦凡过节。
  
  “凡仔,可以走了吗?你怎不会在里面生孩子呢!”威廉靠在吴亦凡房门框上等人换衣服,分钟都划过快半个圈了也没见门开。
  
  等好久也是烦躁,抬手欲敲门,吴亦凡刚好在同一时间开门。于是这手就半尴不尬地停在他胸前。
  
  最诧异的还是衣服。
  
  Thom Browne同款潮衣,若不是身高相差,他只当是在照镜子。
  
  “william小哥哥,我这衣服还行吗?”握着威廉停在胸前的手给他推回去,十分臭屁的在他面前转个圈。才不会承认,故意穿他一样的衣服。
  
  “好看,真好看。”愣神之后也反应过来,仔细一打量这衣服也还真适合他。
  
  威廉一笑,“那么如此帅气的凡仔,今天要同我一起给祖国妈咪庆生吗?”
  
  他笑起会有酒窝,吴亦凡醉死在这儿。
  
  “当然啦,小哥哥可是翘掉课题研究陪我的。”凑近他耳边,低声又添一句“不知道大学……会不会被扣学分?”
  
  威廉借趁在没有身高压制,主动攀上吴亦凡脖子,低沉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随他扣,只要不扣你都好。”
  
  什么都不说破,只话小暧昧。
  
(三)
  十月七,依旧普天同庆的大好日子。
  
  下雨天,正值清爽,适合撒欢。
  
  紫藤传出清香醉人,成串紫色攒挂一起甚是好看,空气中浮着一层草屑混合泥土的味道。
  
  吹来的小风有些发凉,威廉紧紧身上衣服,抬头看天,只觉得这雨还大有下头。不自觉又靠近吴亦凡几分。他高,伞一向由他撑。
  
  这什么鬼天气。
  
  小雨一直淅沥沥下个不停,冲刷着整条街面。路上少见行人,想吃个路边摊都不得。
  
  “阿嚏!”威廉忍不住又是一个喷嚏,伸手揉揉鼻子,对凡仔的关心只念一句空气湿度太重。
  
  “william小哥哥,其实今天…没什么安排,就是想你陪我压个马路。”
  
  吴亦凡直视前方看路,一句话说的理直气壮光明正大。这种天儿出来压马路,他可真有情调。
  
  威廉突然停住不走,眼睛微微眯起,站在伞下看的他心里发毛。
  
  吴亦凡干笑两声一手揽他肩膀,给他整个人圈进怀里。
  
  “小哥哥你冷就来我怀!”
  
  压什么马路,怕这才是目的。
  
  他轻笑,动动肩膀甩下咸猪蹄。吴亦凡还来不及悲伤,骨节分明十分漂亮的手已覆上伞柄,这手咋就这么好看。
  
  威廉抢过伞,惦念个小王八比他多的五厘米身高,还得特意伞举高。吴亦凡见他辛苦,几次想夺回。
  
  下雨天,适合撒欢。路旁法国梧桐叶上积了水。
  
  “凡仔,你看树,好看吗?”
  
  不自觉已将他诱到树下,说着说这话伸手将树枝轻扯,带着伞跑远。
  
  于是这积水全落在吴亦凡一人身上。他还痴傻,只觉得小哥哥可爱,真真个小霸王。这脾气真得他心。
  
  世俗压力我抗
  只让你顶艳羡目光
  
  
  
  
  
  
  
  

评论(7)

热度(51)